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吉林省“筑牢数据安全基石,服务智改数转行动”圆满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8月18日,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23年吉林省“筑牢数据安全基石,服务智改数转行动”在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正式召开。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韩增尧出席活动并发表精彩致辞。


出席活动还有省工信厅信软处、创业处、石化处、电子处、科技处以及各市(州)工信局负责工业数据安全的领导同志们、各大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保障技术所所长李俊应邀就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相关政策、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形势、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分类分级管理等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解读。


北京中安星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空卫士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协办单位代表分别就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建设思路和实践、数据安全治理抓手多维度数据防泄露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活动还举办了典型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及吉林省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服务商的推介。





通过本次活动,使企业了解国家关于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的最新政策及管理办法,帮助企业在数据安全的工作方向上得到了有力的抓手,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和高度重视。

下一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及《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继续推进吉林省内工业领域数据安全工作,为全省智改数转行动做好数据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