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赴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业务研讨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为庆祝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建院50周年,我院开展了与合作单位广泛研讨等系列活动。315日至17日,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在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组织邀请下,会同长春市工信局信软处、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省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等赴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调研活动。

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数字化建设情况及未来数字化转型系统规划,各方就东光奥威在数字化建设中难点痛点问题及可能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吉林东光奥威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原吉林汽车制动器厂)始建于1970年,隶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制动系产品专业供应商之一。公司生产的产品已扩展到以真空助力器带制动主缸总成、盘(鼓)式制动器、车桥、汽车电子产品为主的四大系列的一百多个品种,为一汽一大众、一汽轿车、神龙公司、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长安铃木、沈阳华晨、天津一汽夏利、奇瑞、长城、吉利、海马、哈飞等国内三十几家整车厂的众多车型批量供货,同时产品远销美国、伊朗等国家。公司的质量方针是“聚焦顾客、诚信第一、持续改进、全员参与、锤炼精品、顾客满意”。


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部主任及相关技术成员详细介绍了公司数字化建设情况及未来数字化转型系统规划,各方就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建设中难点痛点问题及可能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属高新技术企业。自 1992 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致力于高品质医疗检验产品(医疗仪器、诊断试剂、免疫试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相关产品已通过了欧盟的CE认证和美国的 FDA 认证,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ISO13485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产品覆盖国内各省并出口到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调研组成员结合企业现状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方案提出了丰富的意见及建议,通过已实施的项目对企业存在的疑虑进行了详细的问题解答。我院主要围绕“二服务一强化”原则,就工业企业网络安全、软硬件系统检验检测、先进性标准验证、环境可靠性等方面为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调研活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