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工作动态

检验院新增高性能环境设备,致力打造东三省环境可靠性试验基地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02-24】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我院环境可靠性试验室2022年度新采购高风速淋雨试验箱,沙尘试验箱,高加速度感应振动台。经权威机构校准验收,现已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我院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实验室,是工业产品定型、军品试制、科技研发的模拟试验基地,承担工信部及省中小企业创新示范应用平台、中小企业产品质量能力提升建设等多项支持产业及企业发展工作。2022年末筹措资金二百多万元新增高风速淋雨试验箱,风速最高可达20/秒,降雨量200mm/h;新增沙尘试验箱,可实现IP5XIP6X等级的防尘试验,新增大推力高加速度感应振动台,对小重量产品轻松实现100g加速度的扫频试验。新设备的采购将解决我省多家军工企业、科研院所航空航天、特种军民用车辆及其部件送检难、周期长的难题,填补了省内空白。

经过多年持续能力提升,环境可靠性试验能力居于省内领先地位,是我省及东北区域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的主要试验基地。做为省内第三方检测机构,同时具备CMACNAS双资质,授权标准涵盖GB2423GJB150两大标准体系。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为产业及科研机构质量管控提供全面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