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图片新闻

致敬先行者——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抗疫行动纪实(二)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在小说《克苏鲁的召唤》中,克苏鲁是沉睡在深渊中的远古邪神,一旦苏醒,就会浮上地面,给人类带来痛苦与毁灭。书中还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人类最古老、最强烈的情感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烈的恐惧,是对未知的恐惧”。

3月初,我省爆发了严重的新冠疫情。3月11日,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发布了召集志愿者倡议。面对极其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对各种新闻媒体的纷乱消息,面对未知的病毒传染力、破坏力,面对不知道从事什么具体工作的迷茫,我院张荣、王奂、王凯不畏疫情艰险,迎难而上,第一批主动报名请战。3月12日,三人加入由省工信厅各部门联合组成的宽城区庆丰社区工作队第一梯队,随即陆续奔赴疫区开展工作,成为了我院抗击疫情的志愿先行者。

张荣、王奂、王凯

庆丰社区工作队第一梯队开赴社区


一、“敲门行动”进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

三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敲门行动”中,进入华新小区、奋进小区、金寓春城、证大清华园、证大清丰园、紫金豪庭、庆丰园、中正御华庭等小区,配合社区做好登门入户、核酸检测、重点管控、卡点值守等多项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进驻证大光明城、证大清丰园、金寓春城、庆丰园等小区

进驻紫金豪庭、中正御华庭、奋进小区、华新小区等小区


为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要求,下沉庆丰社区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相互配合,张贴防疫紧急通知,告知居民最新防疫信息,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行程轨迹摸排和核酸检测信息再核实,劝导居民配合做好隔离管控工作,确保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落实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

配合社区张贴防疫紧急通知

配合社区紧张的工作中


居家隔离为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志愿者们通过电话热线、微信问询等多种方式,解答居民疑问,对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收集、整理并及时上报,对群众提出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王奂通过电话热线解答居民疑问,并将意见、建议整理上报


二、科学统筹守平安,精准服务战疫情

在协助社区、配合带队领导完成日常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处理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配合协调全天工作、收集信息、总结工作、整理每日上报数据、材料、日工作计划安排,应急机动支援各小组工作。由于白天任务较多又接到临时任务,经常要工作到凌晨时分,短暂休息后又投身于第二天紧张的工作中。

应急机动组

应急机动组

在奋进小区管控工作中,志愿者们按照上级要求从早六时至晚十时对奋进小区进行管控。对出入居民和车辆进行严控并登记信息,同时进行防疫管控通知宣传、核酸检测时间地点通知、加强个人自身防护提醒、解决小区居民遇到的问题等工作。由于小区商超服务人员较多,又有重症病患、产妇,在人员管理上有一定难度。志愿者们对各类特殊人群重点关注,进行重点把关,保障基本需求,建立绿色通道,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大雪中执勤:张荣

大雪中执勤:王奂

大雪中执勤:王凯

在封控小区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中,志愿者们先后多次完成封控小区证大光明城9、10、11、12、13、15、16、17、26栋共九栋的生活物资配送任务,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的需要。由于15日下了一整天的大雪,压塌了放置大量生活物资的帐篷,经大家共同努力将帐篷恢复,抢救出了居民的生活物资,保证了将生活物资及时、完好地配送到居民家中。

大雪中为封控小区配送物资

大雪中为封控小区配送物资

大雪中为封控小区配送物资

张荣、王奂、王凯户外分批就餐

风餐露宿莫等闲,栉风沐雪砥砺行。 张荣、王奂、王凯三位同志坚持“志所向,一往无前”的淡定从容,圆满地完成了封控工作队第一梯队工作,充分彰显了我院面对疫情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

全体检验院人向先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