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任在肩一往无前——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抗疫行动纪实(一)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4-04】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在省工信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职工秉承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无畏信念,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一、责任在肩,一往无前

疫情伊始,省工信厅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省电检院立即响应,派出12名同志加入省工信厅下沉庆丰社区、青岛路社区工作队,张家铭同志出任庆丰社区第二梯队队长。工作队队员时刻心系社区居民,每天坚持工作12小时以上,用贴心的服务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圆满完成了管控、消杀、配送、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下沉庆丰社区工作队张荣、王凯、王奂、孙逸飞

下沉庆丰社区工作队张家铭、袁玮伟、唐莹、谢钧皓、孔悦

下沉青岛路社区苏彤、赵博研、孙嘉楠

大雪中,集体运送物资

深夜执勤

二、身先士卒,以身作则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省电检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全体委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工作。华颜涛同志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归样、扫码4000人次以上。王丽明同志虽年近六旬,她还是冲在一线,担任社区核酸检测四组组长。李慧光同志连续奋战在卡点半个月,即使在风雪恶劣天气时也坚守10多个小时。于彪、张晓峰同志初期承担卡点管控、秩序维持等工作,封控后主动承担本楼的物资保供负责人,逐户分发蔬菜包等物资几百批次。

院党委书记、院长华颜涛;副院长王丽明。

院党委委员李慧光、于彪、张晓峰。

三、精锐尽出,全员作战

疫情防护形势日趋严峻后,省电检院积极相应厅党组要求,全员到所属社区报名参战。目前已实际下沉员工42人,服务社区35个,累计登门三千余户,服务社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三万余人次,配送物资二千余次,发放核酸检测试剂盒三千余人次。

辛士界、董明、刘早、刘天慧

刘宇霞、唐莹、袁玮伟、魏宝库、于海龙

徐磊、张硕、庄元东、连学涛

张春红、张兴、王文龙、李颖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党外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真诚奉献。全院志愿者逆行而上,主动承担了工作时间最长、危险系数最高的各项工作。

任录、费春英、李丹阳、李凯

王晓涵、袁玮玮、魏孜洵、倪虹

四、身体力行,躬先表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体检验院人顾全大局,舍弃小家,带动家人一起走进抗疫一线,涌现出十多对父子志愿者、夫妻志愿者、母女志愿者。他们不仅是相互支持、相互牵挂的家人,更是并肩作战、共抗疫情的战友,他们用无私的大爱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家庭风采。

华颜涛夫妇

辛士界夫妇

刘宇霞夫妇

戚伟佳夫妇

任录父子

王奂母女


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党徽熠熠发光在基层。检验院全体员工心怀朝阳,静待天地祥和、万物苏萌。我们坚信,携手并进的努力一定能迎来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我们共同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时,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