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本院 检验检测/校准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 认证服务 两化融合 工业互联网 信息技术创新
首页 > 党团建设

每个人都很了不起——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抗疫行动纪实(七)

字体【 】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吉林省电子检验院】  【返回上一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检验院人都在积极的投身战斗。虽然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壮举,但也有一心付出的矢志不移。

在疫情爆发前,他们也都是朝九晚五的普通职工,集结号吹响后现在也全都变成了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甚至十六七个小时的抗疫战士;以前他们也每天在菜市场计较着白菜土豆的成色与价钱,现在却从不讲条件,主动承担最难最累的工作;以前他们也都是没有任何医学知识的普通人民群众,现在却都敢挑选最危险的扫码、掰管、核酸检测工作。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戚伟佳 延寿社区

疫情伊始,戚伟佳所在小区曾一度处于弃管状态,基层工作人员缺口较大,小区居民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是党员,我必须要冲锋在前!”戚伟佳和妻子金宇主动站出来承担职责,组建保供小分队,联络物资供应商,组织小区居民进行集中采购。采购物价透明、严格消杀、送达及时,全力确保了居民“菜篮子”供应,缓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夫妻俩响应号召,一起报名成为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随着疫情需要,他们带领小区居民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引导居民有序分批核酸检测,全力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隐患,确保了小区安全、居民健康。疫情来势汹汹,只要始终团结一心,百折不饶,就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迎接春暖花开!



王文龙 潭南社区

王文龙同志来势汹汹的疫情,有着两年抗疫经验的他深知奥密克戎具有传播速度快、隐秘性强、感染率高的特性。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穿起了防护服,走进了社区抗疫队伍。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使居民间保持两米距离。需不停地喊,不停地走动。时不时有人随地吐痰,他立马拿起酒精喷壶过去消杀。工作看似简单,但一天下来湿了衣裤,面罩上了一层哈气,本就近视的他,憋得头都疼。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没有国,哪有家,我们所有人的命运都是绑在一起的,只有全心全意工作,我们才能更早一天战胜疫情,迎风追日,捕捉蓝天白云。




杨镝 同光路西社区

3月20日,我院杨镝同志积极响应省工信厅要求,参加省工信厅下沉同光路西社区工作队。杨镝同志和同光路西社区所有志愿者、工作者一样,在一线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坚守岗位,上门将核酸试剂盒发放到每一户每一家,充分的保证了抗原自查的覆盖面,累计发放一百零一户、三百余份;劝返外出人员,每次遇到不理解的居民,都耐心反复劝解,用微笑和温暖的话语获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劝返了多位试图外出购买非必须用品的居民,同时帮助急需生活物资的孤寡老人领取生活必需品。积极帮助有所需的人员联系所在社区的网格长为其提供相应的服务。

她坚信“坚持就是胜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责履职勇担当,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万难,打胜这场抗疫攻坚战!